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工作动态 > 市局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省督查组肯定我市重点案件化解工作

作者: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9日06时05分

 

323日,省信访督查专员樊建武一行来我市,就重点信访案件办理和信访积案化解攻坚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督查组一行听取了市、县重点案件办理情况的汇报,与基层责任单位座谈,研究疑难信访案件化解攻坚工作,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督导组肯定了我市重点案件化解工作,认为安康在化解重点信访案件方面多措施并举,在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信访问责和打击违法上访方面,有底气、有办法、有亮点。特别是信访事项公开听证评议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成为安康信访工作的一张名片,值得推广借鉴。从督办的两县看,重点信访案件办理质量高,措施周密细致,突破快,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如旬阳县实行信访考核问责,坚持有理越级上访倒查机制,压实了有权处理机关的信访工作责任,从源头上减少了信访问题的发生。镇坪县在重点案件化解过程中,拓展化解空间,精准施策,从解决信访群众实际困难入手,变上访户为致富户,彻底化解信访老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