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工作动态 > 市局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信访局加强汉江绿化冬季苗木养护工作

作者: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3日09时01分

 

随着天气逐渐转冷,安康市信访局紧紧抓住冬季苗木养护的关键时期,科学开展冬季绿化养护管理,增强植物的抗冻、抗病能力,确保绿化苗木安全越冬。

 

从入秋以来,分管绿化工作的领导带领责任科室,多次邀请林业局专家一同到绿化点查看实情,了解苗木生长状况,查找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秋季绿化管护的工作重点、方法措施、技术要领,有针对性地制定了秋季绿化管护方案。按照管护方案安排责任科室进村蹲点,并在在办公经费紧张的情况下筹措5000元资金专门用于苗木管护,投工投劳50余人次对病株、死树进行集中清理,对影响苗木生长的杂草及灌木进行了清除,及时对病、死苗木进行了补栽了, 11月开始对苗木进行扩盘、冬灌,对新栽苗木及时覆膜,并对树木进行涂干刷白,同时进行整形修剪,为苗木安全越冬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