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工作动态 > 市局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市信访局帮扶贫困村道路硬化到家门 精准扶贫暖人心

作者:发布时间:2016年12月30日03时35分

 

“感谢市委、市政府,感谢市信访局的帮扶,给我们村上办了大事,解决了我们的出行难题。”日前,走在刚硬化的龙滩组道路上,平利县大贵镇柳林坝村龙滩组一名群众激动地说。

 

        市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长马霞到现场查看施工情况

市信访局包联大贵镇柳林坝村以来,驻村干部扎根基层,通过大量摸排走访,认真听取群众呼声,从群众最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入手开展工作。在走访中,了解到龙滩组道路当年由村民集资修建起来,因年久失修,路面坑洼不平,群众出行、生产、生活受到极大困扰,农产品难以运出去,村民求学、就医都成了大问题,直接导致了产业基础薄弱、发展信心不足、劳动人口流失等问题。为了彻底改变这一现状,驻村干部及时将情况向局党组和大贵镇政府进行了汇报,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千方百计筹集资金, 通过招标投标,确定施工单位,紧锣密鼓的安排工期。114日,柳林坝村龙滩组通组公路正式动工整修,在施工过程中,市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长马霞到场督查施工情况,先后多次向驻村工作队了解工程进展。经过为期一个月的紧张施工,一条投资39万元,3.5米宽、1.8公里长的通组水泥路顺利修筑完工,正式投入使用,彻底解决了该组400余村民的出行难问题,受到了群众的赞誉。

 src=
        在山上挖盆栽刺根的老陈,据他说一天最少也能挣个300

 src=

           村民推着自己的孙子在新修的马路上散心

 sr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