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正文内容

市信访局迅速传达落实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市信访局迅速传达落实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作者:阮班勇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3日11时01分

814日,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议结束后,市信访局迅速行动,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及时传达学习。815日上午,市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长马霞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听取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汇报,并针对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田沐臣同志提出的六个“紧紧围绕”的工作要求,集中开展了学习讨论,统一思想认识,明确改进努力方向。  

二是开展排查整治。认真落实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暨秦岭生态环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一系列部署要求,结合会议精神制定了《安康市信访局生态环保问题信访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局班子成员任成员的生态环保问题信访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工作人员,切实做好脱贫攻坚包联镇辖区内生态环保问题的摸底排查、检查指导和整改落。同时,对群众来信来访反映的涉及生态环保方面的信访问题进行梳理,建立工作台帐,纳入信访矛盾攻坚战活动集中化解;对属于职能部门处理范围的生态环保问题,及时反馈移交,确保工作有序对接;对涉及违法违纪线索的,按规定移交纪检监察部门处理。  

三是助力五个专项。按照市纪委办公室《市级职能部门向市纪委监委移送五个专项工作问题线索暂行办法》,制定了《安康市信访局五个专项工作问题线索排查移交工作方案》,明确了责任领导、科室分工和审核程序,对群众来信来访反映的五个专项工作方面的问题线索及时进行登记梳理,建立工作台帐,定期移交上报。  

四是聚焦主责主业。针对纪检监察业务薄弱环节,局党组专题研究,对进一步做好线索核查、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选派1名同志到市纪委机关抽调锻炼。同时,局监察室先后到市纪委相关室进行衔接汇报,通过加强工作沟通,学习工作方法,把握工作重点,提升工作质效,切实增强监督执纪的能力和水平。

                                           (摘自安康党风廉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