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计划 > 正文内容

安康市信访局关于印发《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实施方案 》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6日09时32分

安康市信访局关于印发

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实施方案 》的通知

 

局各科室,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

现将《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抓好落实。

 

      安康市信访局

2019322

 

 

 

 

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要求和省、市安排部署,各部门要精心筹划,集中力量,扎实有效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法治宣传活动,充分发挥法治宣传在震慑犯罪、教育公民方面的重要作用,为此次专项斗争的顺利实施在全市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通知》要求和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文件精神,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宣传党和政府打击黑恶势力的坚定决心,层层发动,广泛动员,壮大扫黑除恶声势,形成强大的打击合力,努力营造全党动员、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扫黑除恶氛围,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用实际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宣传重点

()深入学习宣传宪法。深入宣传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等理念,宣传党的领导是宪法实施最根本保证,宣传宪法确立的国家根本制度、根本任务和我国的国体、政体,宣传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等基本内容,推动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深入学习宣传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的法律法规。广泛宣传刑法、刑事诉讼法、治安管理处罚法以及其他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的法律法规,坚持宣传法律知识和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相结合,坚持法治宣传教育群众与服务群众相结合,弘扬社会正气,让人民群众内心拥护和真诚信仰法律。

()深入学习宣传全国、全省、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通知精神。广泛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要求和全国、全省、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广泛宣传黑恶势力的危害性和中央、省、市对黑恶势力的打击力度和工作成效,提高广大公民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勇气。

三、宣传方式

(一)集中宣传通过每周全局干部集中学习日,对全局干部职工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策知识培训,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宣传打击黑恶势力的决心、举措和成效。同时利用“综治平安建设宣传月”“宪法宣传日”等活动,通过拉横幅、发宣传单等多种方式大力开展宣传活动,营造社会氛围。

(二)日常宣传。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LED屏幕每天滚动播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告和宣传标语,同时向来访群众发放宣传彩页。加大网络媒体宣传力度,拓展宣传手段和渠道,充分运用网站、微博、微信、今日头条号等新媒体宣传党委和政府扫黑除恶的坚定信心和鲜明态度,充分展示我局在专项斗争工作中的有力举措和实际行动。

(三)基层宣传。指导包联扶贫村平利县大贵镇柳林坝村积极开展丰富多样的扫黑除恶宣传活动,同时继续推进新民风建设和道德评议工作,加大社会维稳、环境整治力度。加强与包联社区的配合,开展扫黑除恶、两率两度、综治优秀市创建等系列宣传活动,为扫黑除恶活动在基层深入开展营造有力环境。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全体机关干部要把这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列入重要日程,抓好、抓实。要按照相关要求,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宣传内容、宣传方式、宣传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对宣传工作不落实的将严格进行责任追究。

(二)创新方式,注重实效要结合各自特点,发挥自身优势,创新宣传手段,丰富报道内容,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善于用事实说话、用典型说话、用数字说话,多层次、多角度地宣传,切实增强宣传的传播力、影响力、引导力、公信力。

(三)准确宣传,注重导向严格遵守各项宣传纪律,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所有宣传报道要实事求是,规范性提法和使用的数据必须准确。对敏感、热点问题,注重解疑释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