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互动交流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中国长安网:“稳中求进”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局面

作者: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6日09时45分

中国长安网北京1月18日电(记者 彭绮琴)全国信访局长会议日前在京召开,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今年工作。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8年,全国信访系统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着力攻坚克难,着力深化改革,信访形势持续向好,在强化政策协调效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等方面实现了良好开局。推动网上信访平台整合和信访信息系统深度应用,建成视频信访系统并投入使用,积极研发信访业务智能辅助系统。压实信访事项受理办理责任,及时受理率、按期办结率、群众满意率超过95%。加强信访法治化建设,访诉分离、依法分类处理工作深入推进,访调对接、律师参与化解信访矛盾全面推开,信访立法研究工作有序进行。精心组织开展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有效解决了一大批疑难复杂信访问题。

会议对做好今年信访工作作出部署,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打造更高水平的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继续打好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下大气力解决信访突出问题,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奋力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源:中国长安网;转自: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