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工作动态 > 县区信访动态 > 正文内容

岚皋县“三早三减三快”化解涉疫信访问题

作者:查清仁、刘义平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2日17时34分

今年以来,岚皋县信访局按照上级要求,主动出击,全力以赴抓疫情防控和涉疫信访事项化解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过硬”,力促复工复产复商复市。

一是坚持早排查、早介入、早化解。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2月初,按照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农业项目全面开、工程项目尽快开、企业生产能开则开、三产服务逐步开”原则,岚皋县信访局坚持“早排查、早介入、早化解”,及时安排部署涉疫信访问题接访约访和化解工作,大力宣传相关政策,有力有效助推了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加速恢复。

二是坚持减材料、减程序、减时限。对涉疫信访事项,推行专人代理登记、全程跟踪服务,由县信联办牵头,现场召集相关责任部门,当场当面协调化解,简化受理办理程序,省去群众等待答复时间,给来访群众吃下“定心丸”。

三是坚持快受理、快办理、快落实。对涉疫信访事项优先安排县级领导接访,从快受理、从速办理,变事后与群众见面答复为办理前与群众见面沟通,将交办转办、受理办理、答复回访、督查督办等时限前移,确保政策落实到位、快速化解到位、答复解释到位、回访调查到位。

截止4月底,全县累计办理涉疫信访问题11件,切实化解了因疫情导致呼叫产业、出租车运营、门面房出租到期、临聘员工解聘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群众满意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