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 正文内容

【扫黑除恶】我市坚持高质高效有序推进“线索清仓”行动市级直查工作

作者:平安安康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0日08时27分

      按照陕西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线索清仓”行动省市两级直接核查线索工作安排部署,安康市迅速反应、果断行动,抽调精干力量组建线索市级核查专班及指导评估专班,对全国扫黑办交办的26条线索进行兜底核查,确保在6月底前全部核查清仓。

      为保障核查工作有序推进,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对交办线索逐一进行分析研判,明确由市公安局牵头统一直接核查。市公安局高点站位、细化方案、实化措施,立即成立7个市级核查专班和1个专家指导小组,将26条线索均以“局长令”方式点对点下达各核查专班。要求各专班严格按照《公安机关摸排核查涉黑涉恶线索暂行办法》相关规定,充分发挥各警种职能优势,全方位收集、固定证据,全力扩线深挖,重点核查原核查结论是否准确、核查程序是否严格、线索材料中反映问题是否查深查透等。严格落实核查工作要求及保密责任,实行“线索核查终身负责制”,严禁就事论事、敷衍了事,严禁照搬原先核查结论,对工作推进不力的将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

      全国扫黑办交办的重新核查线索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严,市扫黑办注重统筹协调,为直查直办提供一切便利。积极协助搜集整理相关举报材料,统一出具协助核查函件,依照法定程序快速办理,确保核查工作迅速高效。目前,各专班核查工作正紧张有序开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