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工作动态 > 中省要闻 > 正文内容

省委书记刘国中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专题听取信访工作情况汇报 研究部署集中治理重复信访 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

作者:陕西省信访局门户网站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9日15时03分

      9月30日,省委书记刘国中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专题听取今年以来全省信访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陈俊锋专题汇报了今年以来全省信访工作情况,并就扎实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提出具体意见。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考验各级党政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的党性修养、能力水平、工作作风。近年来,全省信访系统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信访制度改革、信访矛盾化解攻坚、重大活动信访保障等工作,推动全省信访工作形势持续向好。我们要巩固好经验、好做法,下大气力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推动全省信访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信访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重要地位,不断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领导,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经常过问、亲自研究、督促落实信访工作,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定期接访下访要求,构建党委、政府统一协调、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大格局。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开展好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省级四大班子领导要亲自上手包抓推动化解信访积案,层层落实领导包案制度,主要领导要带头包老案、难案、钉子案;要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职权部门、事权部门要深入研究对策,从政策层面成批推动解决问题;要坚持以“事要解决”为核心,压实基层和有权处理单位责任,综合施策,多元化解,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撒手、矛盾不化解不收兵,真正实现息诉罢访、事心双解;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强化源头预防化解,紧盯重点领域、重点时段、重点人员做工作,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和群众工作平台作用,及时发现、提早化解,切实把初次信访问题和矛盾纠纷化解在初始和萌芽状态,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