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工作动态 > 市局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暨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会议召开

作者:安康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1日08时44分

 10月20日,我市召开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暨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会议,传达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相关会议精神,研判我市信访工作形势,动员部署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晶华指出,重复信访问题表面上是信访积案长期未得到妥善化解,实质上是对党员干部信访工作作风和能力的检验,直接影响信访工作公信力和党委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各县区、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严格对标党中央要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不断啃硬骨头、破解难题,采取强有力措施推动专项工作取得重大成果。



  高晶华强调,做好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必须精准发力、对症下药,确保按期清仓见底。一要领导聚力。充分发挥领导小组、工作专班、联席会议工作职能,明确责任,强化措施,推动形成统分结合、齐抓共管、聚力攻坚的良好工作格局。二要综合施策。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社会关怀等手段和教育、疏导、调解等办法,用足用活“三到位、一处理”治访原则,妥善解决信访问题。三要多元共治。坚持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联动,强化法治保障、德治引领、人文关怀,善于运用信访听证评议、法律援助、协调会办、律师参与化解、复查复核等方法,确保问题依法及时得到化解。
  高晶华要求,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必须闻民所盼、真抓实干,紧盯重点人群、重点领域、重点时段,严格落实集中交办、领导包案、考核通报、源头预防等机制,切实把信访事项化解到位,以优异成绩践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