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工作动态 > 市局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贫困村示范性公共演出走进柳林坝村

作者:驻村工作队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6日11时55分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一步丰富乡村群众的文化生活,激发贫困村乡村干部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积极作用,11月4日,由安康市财政局、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市脱贫攻坚指挥办公室主办,市信访局承办的“乡村振兴,文化先行”大型文艺汇演走进大贵镇柳林坝村。

    随着大型舞蹈《平安平利》的上场,拉开了演出活动的序幕,本村村民自编自排的广场舞和双人交际舞、小场子《双探妹》、快板《幸福安康平安平利》、喜剧《金猪闹春》等节目依次呈现,吸引了众多村民围观欣赏。小品《孝敬爹和妈》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让群众在寓教于乐中接受到了新民风的教育。

   “脱贫中两不愁是指什么?” “我们的帮扶单位是啥单位?”“平安建设电话多少?” “森林防火电话” ……精彩的文艺表演中穿插着有奖问答活动,让村民在活动中不仅再次深入了解脱贫攻坚、综治平安建设、孝老爱亲、尊法守法等政策内容,还丰富了村民文化生活,赢得大家一致好评。

 


全村的网格员参与到活动中

村民自编自排的舞蹈

村支部书记王兴文介绍本村近年来脱贫攻坚及产业发展情况 

陈诚队长到群众中开展有奖问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