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 正文内容

安康市2020年10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动态

作者: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7日11时05分


 10月19日


全市第六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政法重点工作综合督导启动,市委政法委牵头组成13个督查组分赴各县区、市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省驻安单位对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领导责任制执行情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情况督导检查,督导实现镇(街道)全覆盖。


 10月20日


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20年第五次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安中主持会议。赵俊民要求,各级要紧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目标任务、紧盯“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全省走前列全国争一流”目标、立足常治长效,突出抓好“六建”工作,不断巩固和深化专项斗争成果。王安中强调要死盯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追赶超越,推动全国扫黑除恶重点培育市、平安建设(综治工作)优秀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城市创建工作开花结果、取得实效。


  10月22日


市扫黑办召开第10次主任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13次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工作。


  10月28日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第一次交流会、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等会议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会议。

 10月28日

  ——29日


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智到市中院、汉滨区法院、石泉县法院考察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双进”专项工作、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情况。



县区动态

汉滨区

10月13日,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与会人员全程收看了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视频会议直播。区委书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王孝成就贯彻落实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和做好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下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10月29日,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平安建设、区域社会治理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

汉阴县

10月12日,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全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坚决遏制农村新增乱占耕地建房行为。

石泉县

10月12日,召开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六次推进会。通报了当前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指出存在问题,并对下阶段扫黑除恶暨平安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10月19日起,县委政法委牵头组成3个扫黑除恶平安建设督战队深入11个镇78个单位督导扫黑除恶、“三率两度”提升工作。

宁陕县

10月14日,召开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四次推进会议暨政法重点工作会议,部署扫黑除恶、平安建设等工作。

紫阳县

10月21日,召开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部署推进当前重点工作。

岚皋县

10月13日,组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会。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周康成围绕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议的主要精神、主要内容进行宣讲。10月18日,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平利县

10月21日,平利县委政法委向“两代一委”邮寄《致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一封信》,制发《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向全县群众和“两代一委”报告全县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工作。10月26日,组织召开公众安全感提升工作会议,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晓率、认可度排名靠后的镇进行了约谈提醒。

镇坪县

10月22日,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五次推进会暨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罗万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党校校长卫莎莎主持会议。传达了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行动进展情况,部署深化“六清”、谋划“六建”工作。

旬阳县

10月13日,召开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贯彻落实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措施,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白河县

10月23日,召开政法重点工作推进会,部署扫黑除恶、综治中心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宣传大宣讲活动。

高新区

10月21日,邀请部分市、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召开平安建设工作汇报会暨“两代表一委员”征询意见座谈会,征求“两代表一委员”对高新区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意见建议。

瀛湖生态旅游区

10月27日,召开管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市第五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强调要持续深化“六清”、谋划“六建”,推动常治长效,夺取全面胜利。

恒口示范区(试验区)

10月23日,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五次推进会,传达了中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对深化“六清”行动、谋划“六建”及行业专项治理等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成员单位动态

市纪委监委


10月19日,召开2020年第35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专题研究部署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深化“六清”行动、谋划“六建”等工作。

市委网信办


10月22日,市委网信办对安康职业技术学院进行现场督导,要求学校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学校网站、自媒体平台的管理。

市中级法院


10月10日,召开第四季度“双进”专项工作推进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法院贯彻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会议精神,总结第三季度专项斗争工作,部署第四季度“六清”“六建”任务。

市检察院


制定印发了《安康市人民检察院建立健全对涉黑和重大涉恶案件统一严格把关制度的实施办法(试行)》。

市公安局


10月14日,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学习传达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议精神及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中省专项斗争工作新要求,部署全市公安机关专项斗争当前重点工作。

市教体局


10月24日,市教体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情况的通报,部署下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工作。10月19日至23日,各县区教育体育局先后联合属地公安分局、应急管理和市场监督局、交警大队、城管执法大队、消防队等部门开展校园周边综合整治行动。

市自然资源局


10月19日,组织召开了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省扫黑除恶有关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领导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下阶段“六清”行动及“六建”工作。

市生态环境局


10月13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郭声琨在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上的讲话及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制定印发了《安康市生态环境领域行业乱点乱象公示工作机制》。

市住建局


10月12日,印发了《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检查的通知》,围绕统筹部署、宣传工作、线索摸排核查、专项治理开展、无黑无恶示范创建等工作对县区及属单位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抽查。

市交通运输局


“双节”期间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大力做好道路运输安全保畅工作,在旅游景区、客运站场等重点场所加强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车辆,持续开展公路治超检查,从严查处超限超载车辆,共计查处车辆110辆。

市水利局


10月20日,召开全市深化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部署水利行业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强调,要把“清四乱”问题整改作为河湖长制监管的标志性工作来抓,以汉江干支流和敏感水域为重点,持续开展“利剑行动”。

市农业农村局


10月18日,召开汉江流域退捕禁捕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对汉江流域退捕禁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全面摸排、严格执法,明确农业农村、公安、市场监管、交通、水利职责,形成部门联动,上下齐抓共管的格局,采取多种手段措施,全方位、广角度、多形式宣讲禁捕退捕,不断提高社会公众知晓率和参与度。

市卫健委


10月23日,召开了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平安建设公众安全感提升暨行业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五次推进会会议精神,对市直卫生健康系统行业乱象、安全隐患整治进行分析研判,就下阶段专项斗争及公众安全感提升等工作进行部署。

安康银保监分局


10月22日,召开安康银行业保险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5次推进会会议精神,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六清”、谋划“六建”、推动常治长效。

人行安康中心支行


10月13日至21日,前往泰康人寿保险公司安康中心支公司、合众人寿保险公司安康中心支公司等10个公司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开展督导检查。10月22日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市扫黑除恶第5次推进会会议精神,听取了中支扫黑办关于近期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来源:平安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