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计划 > 正文内容

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5日10时39分

本局各科、接待中心:
    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知要求和2020年第12次局党组扩大会议的安排部署,为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市信访接待中心及市委接待科要对来访群众逐一登记身份证号码、电话号码,问清近期旅居史,测量体温,并要求佩戴口罩。定期对接待场所和办公区域进行消杀,建立消杀台账,注明消杀时间和责任人,确保办公场所环境安全卫生。对群体上访的,要推选代表分散接待,避免聚集。对有发烧体征来访群众要及时登记,分类处理。大力提倡群众通过来信来电、网上投诉反映问题,对有群众到政办科、督查科、办信与投诉受理科走访的,原则上一律到信访接待中心接谈。  

    二、减少出行安排和人员聚集。提倡全体干部减少流动、减少旅途风险,鼓励周末等节假日期间错峰出行,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有出行计划,出行前做好陕西“健康码”注册和“打卡”,出行期间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凡外出安康市辖区的,必须向局政办科报备。全体干部家庭私人聚会聚餐应控制在10人以下。

    三、加强自我防护。一是做好日常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感冒、发热、咳嗽等症状,请及时就近前往发热门诊和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全程做好个人防护。二是做到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集聚,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尽量减少到密闭空间、密集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一律佩戴口罩。三是养成良好饮食卫生习惯,不吃生冷水产品。外出聚餐时,提倡公筷公勺、分餐进食。四是鉴于多地出现冷冻食品、快递包裹外包装病毒检测阳性结果及物传人情况,为确保安全,请大家在接收外来信访件及包裹时先消毒再拆封。

    四、及时上报信息。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要求,严格执行疫情报告相关规定,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坚决禁止迟报、瞒报和漏报。要及时关注各级官方新闻发布的疫情信息和权威播报,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不信谣,不传谣,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安康市信访局

                                                                                       2021年1月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