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工作动态 > 市局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市信访局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作者:赵磊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9日18时09分

    

   2月7日,市信访局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会前,局党支部精心制定方案,开展谈心谈话和专题学习,认真查摆问题、剖析根源、撰写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本次组组织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局党支部书记李群山通报了2020年度支部工作情况,认真分析了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并代表局党支部作了对照检查,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各党员逐一对照检查,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马霞对大家的发言一一进行了深度点评。她强调,新时代信访工作要取得新成效,离不开一支高素质的信访干部队伍。一要以强化理论武装为重点,持之以恒抓好思想政治建设。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为民解难、为党分忧体现在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上、对本职工作的不懈追求上,真正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二要切实抓好整改,扎扎实实抓好履职能力建设。“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大家要认真吸收消化本次组织生活会上意见和建议,拿出解决问题的实招、硬招,切实加以整改。要让整改的过程成为加强党性修养、推动工作发展、提升履职尽责能力的过程。三要强化作风建设,切实推动工作新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宗旨意识、为民情怀贯穿到信访工作的各方面,围绕“提高效率、转变作风、服务群众”,坚持马上办、快速办,精益求精、一丝不苟,提高工作运转效能。要增强改革创新意识,克服惯性思维、惰性思维,改变按部就班、沿袭旧例等作风,不断推动工作有新变化新作为,用踏踏实实干事业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收获满满的“幸福指数”。

    局党支部书记李群山在主持中指出,每一位党员要牢牢记住本人对照检查中的每一句话、记住同志们所提的意见或建议,要从中汲取营养和前进的动力;要牢牢记住党员的权利和义务、自己身上的职责,锻炼担当作为的政治品质,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增强斗争精神,同一切弱化党的纯洁性、先进性的现象做斗争;要牢牢记住政治责任,自觉对标人民满意,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做廉洁修身、廉洁从政、廉洁齐家的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