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工作动态 > 市局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市信访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

作者:黄冉琦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5日14时19分

    

    3月24日下午,市信访局围绕“学史明理”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在家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首场报告会》的宣讲报告。曲青山在报告中系统归纳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认真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重大意义,同时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党的历史上“三个飞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等方面进行讲解,并对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系统解读。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帮助大家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的理解、深化了大家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的认识。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党史学习。认真研读“四史”学习资料,原原本本学,入心入脑学,融会贯通学,见人见事、见思想、见精神、见行动。二要丰富学习方式。通过专题讨论、读书分享、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进行学习,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砥砺初心使命,赓续精神谱系。三要坚持学史力行。把学习教育融入攻坚化解信访积案、集中治理重复信访、推进让群众“最多访一次”全过程,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见实见效。会上发放了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