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工作动态 > 市局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市信访局:观党史 守初心 强“三力”

作者:张鹏、刘晶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9日09时06分

    

    为进一步深化、丰富党史学习教育,326日,市信访局党支部开展 “观党史  守初心 共赴红色之约 ”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党史题材电影《古田军号》和《第一大案》。

    影片《古田军号》用真诚的艺术表达和创新手法,以一个红军小号手的视角,讲述红军从井冈山突围到闽西期间,年轻的革命领袖带领年轻的红军,在绝境中探索真理,开辟了中国革命成功的非凡历程。《第一大案》讲述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典型反腐案件——原天津地委书记刘青山、行署专员张子善,由人民功臣蜕变为腐败分子的全过程。

    这次观影活动大家从红色经典电影中探寻党史、新中国史,直观地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初心和使命,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中国的时代记忆,红色电影成为发动群众、凝聚民心、汇聚民意的有力武器,在革命建设的不同时期,用流淌在作品深处的红色基因,影响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同时,《第一大案》还警示我们,无论是面对鲜花和赞誉,还是面对形形色色的诱惑,都应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君子多欲则贪慕富贵,枉道速祸”的古训,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才能避免在纷繁复杂的社会里迷失自我,从而让自己走得更远。

    据悉,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市信访局党支部围绕安康本地的红色资源,将开展“探寻足迹·党史鉴初心”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上好社会“大思政;立足学习强国党史学习资料,组织观看红色经典电影和党史讲座;“重温事迹·铭记群英谱”,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砥砺初心使命,赓续精神谱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