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工作动态 > 市局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我为群众办实事】马霞实地督导信访积案化解工作

作者:陈威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11时08分

       

    4月29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马霞,带领市信访局副局长杨钧一行,到旬阳县城关镇现场督查研判、指导推动积案化解工作。

    

    针对信访人反映的问题,马霞会同有关部门,通过实地查看、现场丈量,详细了解了该积案历史原貌和存在的问题及争论的焦点。


    随后,马霞召集旬阳县信访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公安局等部门负责同志,与信访人座谈。马霞强调,化解信访积案,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衡量信访工作的成效,关键要看解决了多少难题,办了多少实事;化解积案要秉承尊重历史、面对现实、兼顾利益、依法依规、推动化解的总体要求,当事双方要从解决实际问题出发,相互理解、坦诚布公、相向而行;责任单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创新群众工作的思路方法,提高解决群众诉求的艺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在弘扬党的群众工作优良传统的同时,不断创新积案化解方法路径,综合运用法律指引、经济调解、道德教化、心理疏导等手段,努力实现“事心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