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工作动态 > 市局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听取信访工作情况汇报

研究部署集中治理重复信访 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

作者:张鹏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6日10时48分

      4月29日,安康市市长赵俊民主持召开市政府2021年第4次常务会议,专题听取今年以来全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马霞汇报了今年以来全市信访工作情况,并就扎实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提出具体意见。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把专项工作放在社会治理的大局上来认识和把握,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党同群众血肉联系,更好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

      会议要求, 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主要领导同志批示精神,扎实开展好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精心谋划部署、加强统筹协调、压实化解责任。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上手包抓推动化解信访积案,以“案结事了”“事心双解”为目标,把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放在首位,研究制定化解措施,加大案件化解力度、千方百计化解矛盾、全力推进工作落实,确保集中治理化解专项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