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工作动态 > 市局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市信访局迅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

作者:市信访接待中心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11时54分

   5月11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马霞一行到石泉县池河镇明星村市人大代表赖珍彩家中,就赖珍彩代表提出的信访工作方面的建议进行座谈交流。

   

在座谈中,马霞通报了近年来全市信访工作情况和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有关内容和要求,就当前信访工作运行机制、信访工作考核和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我们的做法、成效和存在问题,围绕赖珍彩代表提出的健全完善信访工作运行、考核机制,加强新时期信访干部队伍建设,进行了探讨交流,提出了工作措施。马霞表示,人大代表反映的是民意,办理代表建议,就是听取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意愿。下一步,市信访局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高质量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奋力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赖珍彩代表对市信访局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给予肯定,对沟通联系表示满意,并围绕提出建议的初衷和背景,结合基层信访工作实际,提出了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她表示,将继续关注信访工作,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做到联系群众,化解矛盾,反映民意,促进和谐。希望全市信访工作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在新征程中取得新成就。 

石泉县信访局、池河镇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