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工作动态 > 市局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鲁延贵同志为党员干部讲党课

作者:贾学燕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1日10时30分

    

    5月28日,市信访局党组成员、正县级督查专员鲁延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弘扬延安精神加强新时代思想作风建设》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党史学习教育廉政党课,市政府副秘书长、局党组书记马霞,局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聆听了党课。


    鲁延贵从以毛泽东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人经历了落脚陕北、进驻延安、转战陕北三个历史阶段,带领大家回顾了党中央在延安的十三年历史。从什么是延安精神,为什么要学习和发扬延安精神,如何把延安精神在新时代继续传承并发扬光大三大部分进行讲解;用生动的语言,重点解读1942年党在延安整风运动的成功实践和伟大创举,强调新时代党员干部要从四个方面汲取延安精神带给我们的力量:一是弘扬延安精神,就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校准前进方向;二是弘扬延安精神,就要求真务实,做到思想上建党;三是弘扬延安精神,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提高执政能力和本领;四是弘扬延安精神,就必须坚持不懈艰苦奋斗,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篇章。

    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对弘扬延安精神,结合本职工作实际,展开了深入讨论交流。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弘扬延安精神,担当实干,廉洁自律,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

    马霞强调,延安精神是党和人民创造的革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延安精神的重要作用,重视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全面从严治党的力量。延安精神是强化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建设的强大思想武器,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弘扬延安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自觉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