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内容

安康高新区信访维稳工作部: “四学”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黄莹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15时50分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干部员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高新区信访维稳工作部坚持党建引领、四学并举,多层次全方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

     党员干部集中学。以干部“集中学+自学”的模式,丰富主题党日活动、集中辅导、观看专题宣传片、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组织干部员工原原本本学党史,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历史自觉,践行知行合一,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融会贯通自主学。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2021年党建工作计划,融入“三会一课”议题内容,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导党员干部静下心来潜心自学,每天抽出时间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书籍材料,并做好党史学习笔记,把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

     灵活方式创新学。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动员广大党员利用“碎片化”时间,听党课、学党史,重温党的伟大历程;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以考促学,加深干部员工对党史的学习理解;每周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日”活动,集中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书籍材料学习,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学用相长统筹学。通过党史学习,自觉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信访服务窗口面貌、重复访治理、积案化解等实践行动,助推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统筹兼顾,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苦干实干,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信访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实干担当的实际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