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工作动态 > 市局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奋进新时代 永远跟党走” 安康市信访局喜迎建党百年!

作者:刘晶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9日11时06分

    

    6月26日,安康市信访局党支部和柳林坝村党支部共同举办“奋进新时代 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喜迎建党百年。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围绕“讲一堂党课、表彰一批先进、唱一首红歌、重温一段党史、淬炼一次党性”为题,全体党员干部唱红歌、颂党恩,讴歌党的百年征程,展现信访干部积极向上的风貌,激发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讲授一堂党课

    在柳林坝村会议室,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钧同志首先以“回顾历史 展望未来”为题,讲了一堂别具一格的党课。杨钧同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感悟和多年基层工作经历,讲述了我们党由弱到强的壮大历程和在百年间应对危局,化险为夷,愈挫愈勇、不畏艰难革命奋斗精神;从自身经历的基层工作一系列变化,交流如何从小事着眼着手,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践行初心使命,为人民排忧解难办实事。

      表彰一批先进

        表彰大会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关于表彰2020年度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关于表彰2020年度下半年优秀信访讲堂的决定》,对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3名优秀共产党员、3名先进工作者、2名优秀信访讲堂予以表彰奖励,并现场颁奖。在此之前,局主要领导还为3名退休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进行了慰问。   

    同温一段党史

    活动现场,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次以铮铮誓言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忠诚、为民务实,永远跟党走。大家先后朗诵诗歌《沁园春 雪》《同一首歌》《我是中国人》《党的赞歌》《我们永远跟党走》,分享了党史小故事《藏在衣柜里的父子情》,带来了《祖国我永远热爱您》《唱支山歌给党听》《小白杨》,吉他弹唱《故乡梨花又开放》等脍炙人口的歌曲。同时还穿插了党史知识有奖问答和“你比我猜”两个互动环节,推动机关党员干部与基层党员干部的互动,增进了党史学习。通过传唱红色经典,铭记党恩,坚定信仰,锤炼党性。   

    同唱一首红歌

    雨后的蒋家坪茶山,空气清新怡人,市信访局在家全体党员干部在这里尽情地挥舞着小红旗,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北京驻京工作组驻地,在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长马霞的带领下,大家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虽远隔千山,但大家用嘹亮动听的歌声重温红色历史,汇聚了对党、对祖国最真挚的情感。

    本次活动,大家用不同的形式,同样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的丰功伟绩,动员和引导全体干部,把激发出来的讲党史颂党恩的热情转化成为凝心聚力、创先争优、踏实肯干、加快推进的实际行动。

    活动掠影:

        

      全体重温入党誓词  

      

   表彰一批先进

      

     

      共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党史知识有奖问答

       

    诗朗诵《沁园春 雪》

       

    政办科 朗诵《我们永远跟党走》

       

     办信与投诉受理科 朗诵《同一首歌》

       

       党史小故事《藏在衣柜里的父子情》

           

                  市委接待科 朗诵《党的赞歌》

       

       督查科 朗诵《我是中国人》

       

     歌曲《故乡梨花又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