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工作动态 > 市局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父亲教我跟党走

作者:赵磊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2日09时30分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每次听到这首歌,我都心潮澎湃、倍感自豪。无数次凝望着风中飘扬的党旗,听着催人奋进的歌曲,我在心中描摹出印象里最早的共产党员形象——我的父亲。父亲是一名有着53年党龄的老党员,他身上有着很多闪闪发光的优秀品质,这些都成为我前进道路上的指向标。

1950年,父亲出生在一个边远山村,自小家境贫寒。在7岁那年,父母双亡,成为了孤儿。谁知祸不单行,16岁那年,一场大火烧毁了他仅有的一间房屋,至此在村里他再无立身之地。

房屋被烧后,他下决心离开家乡,义无反顾地投身于轰轰烈烈的“三线”建设。在抢修恒口大桥时,由于在开山爆破过程中表现突出,他被评为“生产能手”,当时还在恒口中学召开的千人大会上被表扬。由于父亲一直以来表现良好,1969年,19岁的他被推荐“火线入党”。现在过去50多年了,每当说到他入党时的情形,他都激动不已。他常说:“我是个孤儿,是党把我养育成人,教给了我做人的道理。入党的那一刻,我感觉自己不再是孤儿了,共产党给了我一个有依靠的家。”

1970年,再次因工作中表现突出,他被公社党委推荐到商业系统工作。在供销社,他从最基础的送货下乡工作干起,像一头老黄牛一样,任劳任怨、默默工作,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1983年,他考入陕西省广播电视大学党政干部专修科,开始了为期2年的学习生涯。当时有位陕西日报社的记者采访他:“你已过而立之年,为什么还要重返校园?”他毫不犹豫地回答:“人民的乳汁把我养大,党的光辉照耀我成长,报答党和人民的恩情是我的愿望,而凭我现在的知识和能力此愿望难以实现,因此我必须加强学习。”在这一刻,他为自己定下的人生目标就是践行入党的誓言,不忘党的培养之恩,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终身。

光阴似箭,父亲先后在15个部门工作过,无论何时何地,他都用行动践行着自己的诺言,在每个岗位上都干出了可圈可点的成绩,出色地完成了党和政府交给他的各项任务。今年“七一”前夕,党组织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交到他手中时,他激动地说:“感谢党对我的厚爱,我所做的一切都不足以报答党和人民的养育之恩。虽然现在退休了,我将永远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不懈奋斗,永远奋斗。”

退休在家,他仍然坚持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每日关注时政新闻,并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书,还用不同颜色的笔认真划重点、写心得。自我从事信访工作后,父亲一直很支持,他告诉我,信访工作就是为党分忧、为人民解难,一定要把上访群众当做自己的亲人,耐心热情接待,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和群众坐在一条凳子上。

父亲就是这样,用自己在党53年的一言一行践行着自己入党的诺言。我从他身上看到的这些闪光点,也是千千万万个中国共产党员身上的闪光点。我希望接过父亲手中的接力棒,不忘初心,牢记忠诚、干净、担当的誓言,忠诚于党,忠诚于事业,忠诚于人民,做一名称职的信访干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来源:安康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