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内容

紫阳县“书记、县长”热线遍地开花——扎根基层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作者:郑菲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09时23分

   “书记,向你反映个事......”,“感谢领导,我的事情已经得到妥善处理了”。界岭镇唐某没想到就一个短信,短短2天时间,他反映的事情就解决了。

    是什么短信这么有魔力呢?原来紫阳县自5月中旬起就在全县范围显眼处张贴“书记、县长”热线电话海报,有事只需要一个电话就能办理。唐某正是看到了这个电话,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给书记发了一个短信,书记很快就回复了他,当天下午镇上的领导也联系了他,就唐某反映的事情召开了3次协调会议,最终得到彻底解决。

    在这短短40多天的时间里,“书记 县长”热线电话海报如雨后春笋般的出现在紫阳县机关里、街道上、村道旁。老百姓也从开始“怕是不靠谱,书记、县长能有时间接我们的电话,亲自处理我们的事情?”顾虑很快转换到“还往县上跑啥嘛,有事就给书记、县长打电话、发短信,门都不出,就有人给我们办了”的认可。

    截至目前,“书记、县长”热线已为群众办理了32件涉及民事纠纷、劳动保障、住房保障等多个领域的难点问题,真正成为了人民群众的“知心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