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专题专栏 > 巩固国卫成果 共享健康安康 > 正文内容

市信访局坚持党建引领创建 推动城市创建常态化

作者:李绪英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7日09时49分

市信访局坚持党建引领,围绕责任落实常态化、工作举措常态化、矛盾化解常态化抓城市创建工作,推动创建工作与党建工作、信访工作、机关日常管理同频共振、融合交汇。

一是坚持创建工作例会制度。从现在起,局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每月召开一次创建工作例会,总结汇报上月工作完成情况,安排部署当月工作,将创建工作责任、工作任务落实落细,抓在平常。

二是开展卫生检查评比活动。划分单位公共区域卫生责任至科室,由各科室负责日常巡检,自觉维护环境卫生整洁有序;每月不定期对各科室卫生检查评比,如实通报,并将检查结果纳入平时考核体系。

三是自觉践行低碳生活方式。动员全体干部自觉增绿护绿,每科室至少拥有4盆绿植;在办公室醒目位置张贴节能降耗标识;倡导“每周少开一天车”,绿色低碳出行;大力宣传推广垃圾分类知识,使干部职工养成节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和消费模式。

四是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制定文明交通劝导方案,组织干部到交通流量较大的十字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用实际行动引领城市交通文明。

        五是与社区携手共创共建。按照共驻共建责任清单,与包联社区经常性开展生态文明、垃圾分类、扫黑除恶、综治平安、义务清扫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