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工作动态 > 县区信访动态 > 正文内容

旬阳县信访局:干群齐心协力保安全度汛

作者:曹伟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3日15时45分

   “乡村振兴伊始,在汛期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我们开展振兴工作的第一场战役,也是检验我们干部能力的关键时刻”。这是旬阳市信访局接待中心主任李梦溦,8月28日清晨6点,给包联神河镇夏家院村第一书记曹伟去电叮嘱的第一件工作。

    近日来,持续降雨给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极大隐患,神河镇夏家院村党员、干部、群众挺身而出,齐心协力保安全度汛。

    一是多形式宣传提升群众度汛安全意识。发挥村级大喇叭作用,分时段播报雨情和市镇两级最新信息,让群众做到心中有数。党员、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分片包干入户宣传,让村民提前做好准备和防范。在汛险地段设置警示标示,提升村民思想警觉性和防范意识。

    二是全方位分析研判汛情险情。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召开紧急会议,传达了近期市镇两级防汛工作要求,对标要求查找不足点和改进点。对村防汛工作进行再安排,对防汛预案和方案进行再细化。加强监测预警,落实专人专责,抓住关键环节,保障预警到户到人,全覆盖无遗漏。

    三是全员参与打响防汛抢险保卫战。迅速排查整治险情隐患,对村组道路交通进行封闭,停运客运车辆。积极开展摸排,针对事故多发,灾毁易发地段引导群众提前做好自救准备,并安排专人守护,对滑坡和危险地段上的群众做到坚决撤离。对已出现的滑坡点或垮塌路段,党员干部群众自发拿起工具,投身到清淤抢险保畅通建设中。

    防汛抢险,见证了党员、干部、群众团结协作,凝聚抗击灾情的强大合力,乡村振兴派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也用实际行动把为民排忧解难放到第一位的具体例证,积极在一点一滴具体实践中践行党和人民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