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工作动态 > 县区信访动态 > 正文内容

岚皋县信访局:深入包联村督促指导 防汛救灾工作

作者:郭智春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6日11时06分

    汛期以来,岚皋县信访局在家班子成员下沉包联村开展防汛救灾工作,为村组干部和驻村工作队送去雨衣雨鞋等防汛应急物资,并与镇、村干部到南宫山镇溢河村二组踏勘山体滑坡险情,现场落实“防抢撤”责任。

  

    蔺河口电站库区形成后,南宫山镇溢河村二组与207省道隔河相望,群众出行仅靠一座跨河铁索桥,交通不便,产业发展困难。今年县信访局协同有关部门,为该村争取项目资金100余万元,建成一条贯穿二组全境长约7公里左右、辐射3280余人的通村产业路。连日来的降雨,造成该新建公路多处跨塌,其中最大一处滑坡体约1000立方米,危及周边农户安全。

 

    现场勘验后,县信访局班子成员与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受灾情况,针对下一步防汛救灾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应急值班工作,确保组织指挥到位,畅通信息。二是要着力细化防灾减灾工作预案,全面夯实责任,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要凝心聚力抓好当前工作重点,全力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效与乡村振兴衔接各项任务落实,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