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工作动态 > 县区信访动态 > 正文内容

镇坪县信访局:三举措为防汛救灾提供服务保障

作者:江能香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7日14时52分

    连日来,镇坪县普降大到暴雨,面对异常严峻的防汛形势,镇坪县信访局全局干部积极参与防汛救灾各项工作,与广大干部群众一起筑起了一道冲不垮的坚强防线,为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贡献了应有力量。

    成立工作专班专门成立防汛救灾信访维稳专班,重点关注受灾严重的群众,紧盯因洪灾引发的不稳定因素或隐患,及时预警信访问题和苗头,落实化解和稳控措施,确保不发生因灾情发生群体性上访事件。

  做好群众转移。取消周末休假,县信访局全员在岗,主要领导带队,按照网格化分,立即奔赴防汛岗位,协助镇村(社区)做好防汛工作,全力做好险情排查和转移群众安置工作。

强化矛盾调处针对洪灾情况,县信访局加强值班值守,重点排查洪灾引起的矛盾纠纷,落实专人处理群众因灾情引发的信访事项,做到特事特办、急事快办,切实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确保该县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