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工作动态 > 县区信访动态 > 正文内容

旬阳市信访局:奔赴神河镇夏家院村开展抗汛自救工作

作者:旬阳市信访局供稿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7日16时51分

    9月4日,旬阳市信访局主要负责人李梦溦、督查专员陈恪到该局包联的神河镇夏家院村,巡查重点村庄院落,踏勘滑坡监测点的受灾状况,劝导农户撤离,并与镇村负责同志座谈,提早谋划和部署灾后生产自救工作。   

    神河镇夏家院村地势陡峭,山大人稀,滑坡点多,加之沟深水急,防汛形势较为严峻。每到一处,李梦溦等挨家敲门入户,查看农户撤离了没有,房屋漏雨了没有,排水沟是否畅通,农用物资是否转移,反复叮咛镇村干部,重要路段设好警示牌,劝阻过往行人和车辆,严防山体垮塌和落石伤人发生。

    当晚,在村活动室,市、镇、村认真分析村情灾情,谋划灾后重建工作。一是要扩种秋粮作物,以秋补夏,力求收入不减;二是做好产业调整和布局,抓好“百亩烟、千头畜、万斤耳”,建好拐枣园、花椒园;三是加强对外联系,继续组织好劳务输出;四是多方号召能人贤士回乡创业,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中来反哺家乡;五是不等不靠,加快项目申报、解决资金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