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工作动态 > 县区信访动态 > 正文内容

汉阴县召开十四运和残特奥会信访安保工作推进会暨第二批重复访治理案件交办会

作者:方靖、盛丹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11时27分

    9月10日,汉阴县召开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信访安保工作推进会暨第二批重复访治理案件交办会,县委书记刘飞霞,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陈永乐,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邝吉学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党委书记,县信访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邝吉学分析当前信访维稳形势,对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信访安保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对国家局交办第二批重复信访治理案件进行了安排落实。

    刘飞霞就全力做好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信访安保和国家局交办第二批重复信访积案化解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她强调:一要全面排查化解矛盾纠纷。要进一步加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工作力度,对各自辖区和行业领域信访形势和涉访人员进行全面研判和排查,全力做好重点群体和重点人员稳控和矛盾化解工作,严守“三个不发生”底线,为“办一届精彩圆满体育盛会”作出汉阴贡献。二要强化源头防范治理。抓实领导干部接访和初信初访化解,畅通信访沟通渠道,竭力将群众反映的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初始和萌芽,涉访群众吸附在当地。三要加强研判会商预警。每日对来信来访和网上投诉情况进行研判,互通信息,对行动性、扬言类问题,要第一时间交办,督促相关地方落地查人,及时做好防范化解。要强化应急处置,确保一旦出现突发异常情况,能够迅速有效处置。四要着力化解信访积案。各责任单位要克服厌战情绪,持续攻坚克难,真正做到化解和稳控并举、进度和质量并重,单位一把手要亲自上手,成立工作专班,分析研判存在问题,采取有效化解措施,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工作合力。五要坚定创建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决心。要求各镇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上手,压实创建责任,细化创建方案,紧盯关键性指标,对标补短控短,全力保障示范县创建工作。

    陈永乐要求:一是重视要坚定坚决,部署要严明严实。要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警惕性、从政治安全、赛事安全、县域安全、个人安全四个维度看待当前的信访维稳工作,确保领导重视到位、责任夯实到位、工作落实到位、矛盾化解到位、各项稳控到位;二是接访要抓细抓实、办访要化早化小。严格落实各级领导接访下访机制,畅通信访渠道,推动信访问题化早化小化了,初信初访早了结;三是稳控要摸准摸实,底线要看紧看牢。夯实稳控对象“一人五管”责任,把矛盾化解在基层,人员吸附在当地;四是责任要压实压紧、作风要务实扎实。继续实行“县级领导包案督办、责任单位负责人领办落实、明确专班承办化解”工作机制,扎实推进重复信访积案化解工作,要在规定完成时限内“清仓见底”,建账销号,真化实化。五是工作要统筹统安,防疫要有力有效。坚持把打赢信访安保攻坚战与当前“防疫”、防汛灾后重建统筹安排,努力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