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工作动态 > 市局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我为群众办实事]一件暖心事映出一份情 信访干部连夜送回走失老人

作者:政办科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8日14时02分

    国庆前夕,市信访局迎来一名特殊的客人,他一手拿着锦旗,一手握着市信访局干部赵磊的手激动地说:“一直要来感谢,你总是婉拒,我们一家人找了好久,今天终于把你找到了!请一定收下这份小小的谢意!"

    事情要从炎热的夏天说起。唐先生七旬的父亲出门时不慎走失,赵磊恰好路过时看见瘫倒在马坎天桥楼梯的老人,四下也不见人陪伴,无依无靠,就立即上前关心询问,几经周折将老人送回家。现如今已过去三个月,赵磊早把这件微不足道的事忘到了脑后,没曾想,老人一直提醒儿子一定要当面感谢下当天晚上帮助他的人。通过多方打听,终于在930日这一天,才有了开头的这一幕。

    唐先生动情地讲述:那是一个下着雨的晚上,他父亲也是因为下雨又忘了钥匙自己回不了家,就走路去女儿家,结果迷了路,在马坎十字天桥上累倒了,幸好遇见了路过的赵同志,可老人能记住的仅有的一个电话,打了几次也无人接听,最后仅靠着老人模糊的记忆,赵磊陪着他在安康城区找了两个多小时,直到深夜最终把老人送到了他妹妹家。一家人十分感动,在安顿好老人后,才发现赵磊已离开。后来唐先生通过当天的通话记录多次电话联系赵磊要当面感谢都被谢绝,唐先生激动地说道:“当时已经晚上10点多还下着雨,路上行人稀少,老人身体本来也不好,要不是赵磊伸出援手后果不堪设想,现在有的人见到倒地的老人都躲着不敢扶,赵磊却没有丝毫顾忌,扶起老人还一路送回家里,实在是难能可贵,我们打听得知赵磊在市信访局工作,今天专门将‘助人为乐、情暖人间’锦旗送给这个好心的小伙子,代表我父亲及全家表示感谢。” 

    收到的锦旗后,赵磊脸红地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谢谢老人家还一直惦记。相信看到类似情况,大家都会去帮扶。只要人人伸出手,这世界就会充满爱!
    这一扶,扶起了一份信任和一片温情,映出了满满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