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工作动态 > 县区信访动态 > 正文内容

旬阳市信访局:稳步推进涉灾信访事项办理工作

作者:曾宜波、李晓英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17时10分

近日,受前期连续降雨行洪影响,旬阳各地因雨涝灾害引发的信访量增多。为此市信访局迅速调整部署,按照“热情耐心受理、第一时间转办、跟踪有效督办、合理提出建议”的工作要求,推动和加快涉灾信访事项办理工作。

一是在分析研判当前信访形势的基础上,迅速调整当前阶段工作重心,由局班子成员和各股室分工负责,加快来访、来信、来电、网投办理流程,积极疏导思想并引导受灾群众依法依规表达诉求。同时,按照受灾轻重缓急程度,准确把涉灾信息第一时间反馈到相关领导或责任单位,建立《涉灾信访事项要结果工作台账》,实行受理情况一日一评比、处置结果一周一通报,跟踪做好督查督办工作;二是由市信访局副局长、信访接待中心主任李梦溦牵头,抽调干部深入各镇进行实地督查,指导各镇加大排查与化解力度,快速介入第一现场进行妥善有效处置。尤其是对一些受灾较重、诉求强烈的居民安置小区,组织各镇牵头临时设立了领导干部接访点,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确保群众思想安抚和问题化解得到有效开展;三是发挥信访部门牵总作用,按照市领导批示指示,分别组织自然资源、住建、民政、应急等部门发挥职能联动作用,围绕“事要解决”穷尽各项政策措施,努力实现“诉求有回应、处置有进度、问题不激化、矛盾不上行”。

日前 ,全市各镇累计设立灾害观测和领导接访点共27个,市信访部门受理涉灾群众信访事项41件次,已化解28件次,化解率达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