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工作动态 > 县区信访动态 > 正文内容

省信访调研组到石泉县调研信访工作

作者: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08时48分

    10月18日,省信访局正厅级督查专员王琳率调研组来石泉调研信访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马霞,县委书记陈莲,县委常委胡广涛,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谢代军一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池河镇信访综合接待大厅、西苑社区、城关镇杨柳社区、后柳镇综治中心以及县信访局进行调研,详细了解石泉县书记民情“三本账”制度运行情况,以及该制度在县镇村三级信访维稳工作中取得的具体成效。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石泉县信访工作汇报,观看了书记民情“三本账”专题片,并对石泉县信访维稳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调研组指出,石泉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群众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创新实施书记民情“三本账”制度,既是信访制度改革的探索者,更是畅通信访渠道的先行者。石泉县委高站位统抓全局,一方面通过畅通反映渠道,广泛收集民意诉求;另一方面依法依规对群众诉求进行分类处理,由县镇村三级书记亲自包抓,更加高效率、高质量解决群众诉求,不仅促进了干群良性互助,还让群众少跑路、更满意。石泉县委、县政府应该继续加大保障力度,将这一制度完善和推广出去,把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作为重要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胡广涛表示,石泉县将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着力从实现群众工作管理服务部门专职化、民情收集渠道多样化、工作流程规范化等多方面不断完善,使听民声、纳民意、解民忧成为常态,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难点问题。同时,继续加大书记民情“三本账”制度的宣传力度,力求达到民情民意收集全覆盖,努力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