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工作动态 > 县区信访动态 > 正文内容

石泉县信访局:倾力打造节约型信访队伍

作者:沈沙沙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10时02分

    石泉县信访局坚持以节约用电、节约用水、节约耗材、节约出行以及控制不合理支出等为重点,提高资源利用效率,进一步加强节约型信访队伍建设。

    抓实业务培训。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业务培训,引导机关干部树立节约意识,深化对能源资源节约、成本控制相关制度标准等方面知识的认识;组织开展节约用电,从你我做起主题党日活动,全面加强机关用电、用水、用纸等资源成本控制,培养信访干部节电节能意识,为建设节约型机关奠定坚实基础。

    做实节约细节。机关办公室、会议室等场所尽量采用自然光,减少不必要的办公电器和非办公用电,下班后切断电源开关,做到厉行节约;做好用水设施维护管理,养成“节约用水 随手关水”的好习惯,减少隐性浪费;提倡少用复印机,纸张采用正反打印,避免纸墨浪费,通过日常细节在全局逐步形成“人人节约、事事节约、处处节约”的良好氛围。

    推进绿色办公。充分运用网上办公平台,灵活使用“钉钉”、QQ、微信等,实现非密件公文无纸化处理,达到高效、绿色办公要求;加大冬季用火用电安全警示,禁用电炉等明火取暖设备;办公电话做到长话短说,严禁办公电话聊天;加强办公用品、经费使用管理,规范采购领用程序,选择环保、质优、价廉的办公设备,有效降低机关办公成本。

    开展检查监督。在机关单位明显位置张贴节约标识,营造节约型机关良好氛围,办公室按照创建节约型机关要求,认真落实巡查制度,制止浪费资源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