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工作动态 > 市局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点赞!安康两名信访干部在 全省“最美信访干部”评选中获奖

作者:刘晶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8日17时23分

       12月7日,陕西省第二届“最美信访干部”座谈会在西安召开。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会前,庄长兴和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徐大彤接见了全省第二届“最美信访干部”和提名获得者。

   

   

    安康市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长马霞等10名同志荣获全省“最美信访干部”称号,白河县信访局长黄炜等10名同志荣获全省“最美信访干部”提名奖。

   

   

    马霞同志作为全省“最美信访干部”代表,以心里装有群众 工作再苦也甜”为题,作了大会交流发言。马霞从事信访工作九年来,接待群众近万人。她坚持强责任、建机制、抓规范、控源头,打好多元化解信访矛盾“组合拳”,有效化解了一批陈年老案,安康市连续8年被评为全省信访工作先进市,安康市信访局连续9年被表彰为全市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马霞坚守为民情怀、敢于担当作为、善于开拓创新扎根信访的感人事迹,获得大会的肯定。正在颁奖词所说:“面对群众诉求,你义无反顾,挺身而出;面对敷衍塞责,你据理力争,不留情面。九年如一日,始终站在公平正义的一边,做群众的暖心人。用共产党员该有的“硬度”和一名女性特有的“温度”,生动诠释了新时代信访工作者的有情有义、无私无畏。苦乐年华,建功信访。马到成功,霞光暖心。”

           

    黄炜始终扎根信访一线,他建立初信初访事项办结前审核和疑难信访事项“一案一议”机制,推动化解了700多件重点领域信访突出问题。白河县多次被表彰为全省信访工作先进县,县信访接待中心被评为全省信访系统“人民满意窗口”。

    会后,陕西省信访局、陕西日报社、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在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演播大厅共同举办陕西省第二届“最美信访干部”发布仪式

   

   

    活动现场,安康市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长马霞接受了采访,在谈到信访工作的“苦与乐”时,她动情的说:“信访工作被称为‘机关工作第一难',凡是需要信访来解决的问题,都是揪心事、难缠事。从事信访工作9年,饱受精神压力之苦、劳心劳力之苦、委屈困惑之苦,无以言表,特别是群众的问题没有解决好,就会感到愧疚和不安。但信访工作又是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能为群众排忧解难,得到群众的信赖和点赞,就会感到有价值。每当解决一件信访难题,我就会感到无比欣慰和快乐。”真诚而朴实的话语,赢得了掌声,也诠释了最美信访干部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敢于担当的优秀品质、无私奉献的崇高境界

发布会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