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工作动态 > 市局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信访局开展“兴产业 办实事 助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刘晶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3日11时06分

    

    为进一步夯实乡村振兴产业基础,认真贯彻落包抓核桃产业园区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推动富硒核桃产业园区建设。12月9日,安康市市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长马霞带领全局党员干部,深入包抓的旬阳市棕溪镇枣园村核桃示范园区,开展“兴产业 办实事 助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市信访局邀请安康市退耕还林工作站站长陈本文、农业高级工程师邓琳玲一行深入园区实地查看核桃种植规模、生长、挂果、加工厂房建设等情况,详细了解核桃园产业发展现状、存在的难点问题等,现场对核桃园的管护进行深度讲解。在技术人员的现场指导下,全体党员干部齐心协力挥锹挖坑除草、培土、施肥等,并购买核桃700斤。


    针对枣园村核桃产业示范园区的帮扶工作和产业建设,市、镇、村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大家就加快园区建设,进一步做大做强核桃产业,进行了交流,协商确定了后续帮扶措施。



    自包抓工作开展以来,我局按照园区工作计划,帮助园区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支持,协调落实帮扶资金,目前核桃产业建设规模初具成效,已建立了一个专业合作社,注册“白露”牌企业商标。今年核桃挂果面积800亩,亩产达100公斤,亩产值2000元。通过产业合作社形式,带动周边农户实现了增收。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开到田间地头,非常适用接地气,深受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欢迎。旬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常彬,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作奎和市信访局、棕溪镇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