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工作动态 > 县区信访动态 > 正文内容

紫阳县信访局:狠抓涉贫信访化解工作

作者:李玢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7日17时21分

    今年以来,紫阳县信访局持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紧紧围绕查短板、补弱项、提质量,积极回应群众诉求,狠抓涉贫领域信访引导化解工作。

    强化队伍管理,加快问题化解。明确专人负责涉贫领域信访工作,建立涉贫信访工作台账,及时登记、受理、转送涉贫信访件,切实提高办理效率。定期召开涉贫信访协调会,即时部署涉贫信访调查处理及回应工作,通过会商研判加快问题解决。

    畅通信访渠道,着力消除矛盾。该局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群众的合理合法信访诉求作为为民办实事的突破口和落脚点。前移信访关口,积极对外公布信访热线,强化监测预警,提前排查发现信访矛盾,掌握群众反映诉求,采取针对性的措施,将矛盾化解在源头。

    严格督查督办,确保办理质量。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归口督办,对信访件的办理核查情况跟踪督办、记录、归档,案件办结后,对信访人及时回访,掌握思想情绪、稳定状况,着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认可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