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工作动态 > 县区信访动态 > 正文内容

紫阳真抓实干 创人民满意信访窗口

作者:郑菲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7日17时49分

    今年以来,紫阳县以全国信访示范县、人民满意窗口创建活动为载体,加快推进信访接待中心改造,畅通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渠道,努力实现群众“最多访一次”的目标,全县信访量较去年下降9%,群众满意度保持在98%以上。

    一是完善办公设施,改善信访接待环境。通过建设标准化信访接待场所,设置涉法涉诉、部门、乡镇信访3个群众接待室,推进律师参与信访事项调处,为信访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有效分类处理涉法涉诉信访事项;在接访大厅安装电子宣传屏幕,滚动播放《信访条例》等法律法规,引导群众依法逐级文明上访;设置候访区,增加饮水、座椅、空调、电视、残疾人无障碍通行等设施设备更新升级视频监控、消防、急救等设施,在接待大厅增设安检、防暴设备,增加警员和安保人员,防止突发状况发生为群众打造高效、快捷、便民、利民的一站式信访接待窗口。

    二开通网上信访,方便群众反映诉求。在各单位及醒目位置广泛宣传书记、县长服务群众热线电话,引导群众通过“拇指”信访、电话、写信多种方式反映诉求,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

   是开展文明接访,提高工作人员质素。在接待大厅安排信访引导员,全体干部全程佩戴工作牌,推行党员亮牌接待,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四市县级领导坐班接访,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在县政府信息公示屏上每日公布县级领导接访时间、职务、电话等信息,便于来访群众知晓,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实打实解决群众反映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