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工作动态 > 市局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市信访局组织蚕桑大户到池河镇参观学习

作者:向勋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2日16时52分

    

    为助推帮扶柳林坝村发展特色产业,着力打造“一村一品”产业园,1月11日,市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长马霞,副局长杨钧带领驻村工作队及培育的蚕桑大户,前往石泉县池河镇明星村学习养蚕实用技术。

   

    马霞一行先后走访明星村现代化养蚕工厂、蚕桑基地、小蚕桑共育室,同种养户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养蚕产业效益、科学化生产管理经验。在看到“醉美桑海”时,马霞强调,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基础。我们的干部要扎下根、走进田,科学谋划帮扶村长期发展方向;要学习借鉴石泉的蚕桑产业致富模式,围绕绿色发展理念,将产业发展和文化旅游密切结合起来;要稳步向前向好发展,不仅要让群众的“钱袋子”鼓起来,还要让村上的环境美起来。

     

    马霞指出,新的一年,联村帮扶工作要有新举措、新成效。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要沉下身子,了解民情、村情,当好农民增收致富的信息员、产业建设的指导员、社情民意的调查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特别是要吃透消化本次参观学习的经验做法,结合柳林坝村实际,通过“帮扶+技术+农户”模式,因地制宜开展兴桑养蚕产业建设。要抓住蚕桑养殖大户这个重点,进一步做大做强,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让更多的农户从事蚕桑养殖,从而拓宽农户增收渠道,释放产业建设活力,为乡村振兴“强筋壮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