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工作动态 > 县区信访动态 > 正文内容

紫阳县信访局:信访局里的“老牛”

作者:郑菲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3日17时11分

   

   “这个答复意见要实地了解才行,群众要求帮助解决排水问题,责任单位怎么引导诉讼了?”提出疑问的是刚接手信访工作的紫阳县信访局副局长刘大宏,拥有多年基层工作经验的他,因为长相憨厚老实,对群众工作也是十分较真,被同事和群众戏称为“老牛”。这不,上午刚提出的疑问,“老牛”下午就带着责任单位的答复意见书来到信访人家中,实地走访查看了信访人房屋周边排水情况,在弄清问题前因后果和群众的诉求后,当即联系责任单位分管领导召开研判会,最终通过相关部门的协调努力,该信访事项得到了妥善处理。隔天,信访人专门来到了县信访局感谢“老牛”并表示每到雨季就会因为排水问题产生矛盾,社区和镇上的干部也来调解过,可是邻居总是不松口,自己打官司的材料都准备好了,没想到通过信访局,困扰几年的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最近,“老牛”又收到了一封来信,身在外地的徐某反映自己与原工作单位存在纠纷,导致人事档案一直提不出来,自己远在外地,疫情期间十分不便,请求帮助解决。“老牛”收悉后,电话联系了徐某,详细询问事件由来,一一记录完整后分别联系县法院、县人社局和原工作单位,就徐某反映的诉求召开研判会,因徐某与原工作单位仍存在纠纷,“老牛”建议由原工作单位提出诉讼,有关档案按照程序可以让徐某先提走,这个建议很快就被徐某的原工作单位否决并表示纠纷不处理好,不能提走档案。为了尽快化解矛盾,“老牛”一趟一趟游走几个单位,查阅法律、文件等相关资料,最终原单位同意提档,徐某的诉求得到了妥善解决。

    提起这位“老牛”有说不完的话。尽管接触信访工作不久,处理信访案件也不算多每次碰到信访事项总能把相关政策解释到位,琢磨出解决方法。正是“老牛”的“固执”,让他在为群众办实事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实。对于老百姓的感谢和同事的夸赞,他也只是腼腆一笑,他常说“老百姓到县上来一趟不容易,要坐车要吃饭,我们当干部的当然要将心比心、换位思考,重视群众反映的每个问题,才能保证不出问题,这样信访路上‘钉子户’也会越来越少,小康路上幸福户也会越来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