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工作动态 > 市局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守正创新开新局 担当作为谋新篇

作者:刘晶、郑岩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4日11时52分

    

    近日,安康市信访局组织召开节后务虚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2021年度全市信访工作,谋划2022年工作,凝心聚力,为新一年的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长马霞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

    会上首先集中观看了《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系列报道,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在2022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等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各科室汇报了2021年度工作,深刻分析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畅谈了2022年的工作打算,各领导逐一进行了点评。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马霞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信访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决贯彻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忠诚履职、担当作为,政治机关本色更加彰显,重大活动保障更加有力,重复信访治理更加有效,全局工作成效明显、振奋人心,有力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为实现全市“十四五”良好开局发挥了积极作用。

    马霞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深入实施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的信访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要树牢政治意识。要牢固树立信访工作首先是政治工作的理念,把做好信访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全面加强信访系统政治建设。要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学习研究,抓好《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把“为民解难、为党分忧”贯穿到信访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二要落实工作责任。深入开展“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创建工作,进一步压实信访工作领导责任、属地责任、化解责任、协同责任,深入开展“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活动,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房地产、集资融资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信访突出问题、群众初信初访问题,及时改进工作、回应群众诉求,防止矛盾和问题叠加升级,真正解民生之急、除民生之忧,夯实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三要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良好的工作态度和作风,是打开信访群众心结、做好信访工作的一把“金钥匙”。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把作风建设与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用真心、动真情、办实事,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聚焦新时代信访工作新要求,着力提升信访干部专业能力和政策素养,不断增强信访干部的群众工作、业务工作本领。要锻炼担当作为的意志品质,增强斗争精神,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