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工作动态 > 县区信访动态 > 正文内容

恒口示范区召开第二次重点信访事项督办会

作者:李静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3日17时48分

    3月2日下午,示范区党工委委员、恒口公安分局局长罗峰主持召开第二次重点信访事项督办会,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张修才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组织学习传达了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王安中,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张维护和市狠抓落实办、市纪委监委、市委政法委、市信访局等部门主要领导来恒督导检查提出的工作,通报了重点信访案件办理情况,分析研判全区信访形势,对当前工作再部署、任务再夯实、责任再明确。示范区各工作部门负责人、相关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信访安全保障工作是“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贯彻落实中、省、市信访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是巩固全区平安建设成果、建设“三新”恒口的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升站位,统一思想,扛牢责任,坚守思维底线,务必确保实现“零上访”的目标。

    会议强调,示范区各部门负责人和村(社区)支部书记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党工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大力度、最实作风,扎扎实实做好信访安全保障工作。

    会议要求,各包联领导和支部书记要对所包联的重点信访人员每日动态情况摸排清楚,做到心中有数、应对有策,明确包抓责任;要对初信初访事项做到快受理、快办理、快回复。对信联办交办的重点案件,要集中资源力量,协调联动做好化解工作;全力以赴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以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和扎实的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