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工作动态 > 县区信访动态 > 正文内容

石泉县信访局:开展庆“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作者:沈沙沙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1日17时24分

    阳春三月,大地复苏吟红妆,岁月如歌颂巾帼。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石泉县信访局组织全体女干部开展了庆“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让女干部们缓解工作压力,尽情享受属于自己的节日。

    观看一部红色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丰富女干部的业余文化生活,激发爱国、爱党、爱岗、敬业精神,学习志愿军战士的崇高爱国品质,传承他们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守初心、担使命的行动自觉和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的工作品格,为今后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组织一次“巾帼志愿服务”。组织女干部开展一次《信访条例》宣传活动,弘扬“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寄语全体女干部要学法守法、依法维权、强化自强自立的“半边天”意识,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奋勇争先,创造佳绩。

开展一次“女性大宣讲”活动。在信访接待中心开展“反家暴·促和谐”宣讲活动,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和相关案例向来访群众讲解什么是家庭暴力、“婚姻家庭权益”等相关维权知识,通过宣传普法有效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进行一场健康徒步锻炼。健步走活动从县城红花沟口集合出发,到达县城北辰森林公园余家梁结束。女干部们精神抖擞地向终点行进,即增强了“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科学健身、健康生活”的意识,又让大家愉悦了身心、缓解了压力、丰富了业余文化生活,激励大家以更加饱满向上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

    局机关领导向全局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并为女干部们送上鲜花,并鼓励女干部们要进一步强化工作的责任感,增强提升自身素质的紧迫感,真正在学习中有所启迪、有所收益,把学习的过程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具体行动,立足岗位,奋发努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气势,争做“最美”信访干部,为石泉信访工作更上新台阶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