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工作动态 > 县区信访动态 > 正文内容

石泉县信访局:传达学习县“两会”精神

作者:沈沙沙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8日15时31分

325日,县信访局组织召开全体干部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县两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行动,明确目标方向,部署重点任务,推动全年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会议由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金文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石泉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和石泉县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一次会议精神,全文学习了县委书记陈莲在两会上的讲话,并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解读。会议还对贯彻落实县两会精神进行了要求。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县“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稳字当头,积极主动作为,扎实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良好成效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把县两会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以钉钉子精神狠抓重点工作,切实把县“两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中、体现在实效上;要聚焦重点任务,以精益求精的严谨态度,高标准推进《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高质量开展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创建工作;要聚焦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等重大会议活动,打好化解矛盾主动仗,加强源头预防,把问题解决在基层;要聚焦重复信访治理,深入开展“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活动,健全完善常态长效工作机制,形成减存量、控增量的联动合力,确保如期完成年度工作目标;要持之以恒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坚守人民情怀,坚持人民至上,深入研究和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全面贯彻落实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