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工作动态 > 市局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市信访局机关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作者:刘晶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1日16时16分

    

    3月31日,市信访局机关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霞和局领导班子成员全程参加或列席会议。

    深入查摆找根源。会前,局机关党支部印发了工作方案,充分利用“三会一课”集中学习和党员自学等形式,运用学习强国、开展专题讨论等,组织党员认真学习指定学习材料。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谈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体会,谈自身差距和对方不足,真诚、坦诚地交换意见,达到增进团结、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目的。局党组会专题听取了支部工作情况和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汇报,提出了明确的要求。通过深入学习和思想发动,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动真碰硬不回避。会上,局机关支部报告了2021年支部工作情况,从思想、学习、工作、作风等方面检视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原因,提出了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各党员针对支部工作,提出了10条意见或建议。大家在发言中,查摆问题客观全面,讲自己的缺点不回避、不遮掩,接受批评不怕丑,开展批评直截了当,敢于动真碰硬,不当“老好人”,不搞“一团和气”。各领导在点评时,联系全局工作、科室存的共性问题和干部的实际,既指出存的问题,又帮助分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把关心关爱与批评教育融为一体,把解决工作中的问题与解决思想上的问题同步进行,让党员干部在“红脸出汗”中有感悟、有收获、有提升。

    精准整改不落空。会议要求局机关党支部、各党员对查摆出的问题、收集的意见建议列出整改清单,结合共性问题、收集的意见建议、思想工作实际精准抓好整改,坚决防止“口号式”整改、“纸面上”整改和“被动式”整改,不让今年的问题留到明年。要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经常照镜子、正衣冠,加强党性修养和能力作风建设,增强自我提升、自我净化能力,时时处处牢记身份要求,在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上有新变化新作为。 

    马霞在点评时强调,党的组织生活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和载体,是党组织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形式。局机关党支部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抓实政治理论学习和干部教育培训,规范开展组织生活,切实做到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全体党员干部要“尽心、尽力、尽情、尽责”,树立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精神,坚守担当务实、勇挑重担的为民情怀,营造追赶超越、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政治三力”,扛牢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架好党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