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工作动态 > 县区信访动态 > 正文内容

恒口示范区:“四严四实”助力信访工作提质增效

作者:晁俊绪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1日16时25分

    恒口示范区综治维稳办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两会”精神,把抓初信初访化解与治理重复信访专项行动有机结合,把减存量、控增量作为今年信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创建“无信访示范村”和“人民满意窗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是严格矛盾纠纷排查,实实在在为民解忧在全范围内持续开展信访矛盾大排查大化解活动,件件落实责任限期化解,尤其对近年来重复信访和重复投诉的问题逐一排查分析,按照属地(属事)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包案领导和责任单位,进行分类处理化解,切实把群众的急难愁盼的烦心事解决到位,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矛盾不上交。

   严格党政领导接访,实架通党群连心桥。持续开展党政领导“四访连民心”活动,畅通渠道,坚持“情法交融”,带着热情、带着感情、带着真情对待群众的诉求,面对面交流,心与心沟通,耐心做好政策法规的解释和说服工作,帮助群众理顺情绪,解开疙瘩,从根源上得到信访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严格落实督查督办,真情实意践行为群众服务进一步强化信访工作督查督办机制,严格落实五个一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制度,确保群众信访件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加快推进“让群众最多跑一次”的信访工作机制,不断推进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严格信访责任追究,实落细初信初访案结事了。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追究制度,对交(督)转办的信访问题及时进行跟踪督查指导,要求责任单位严格办程序,规范办理,提高办理质量对信访工作责任不落实、不到位、推诿扯皮,引发群众重复信访、越级上访的严格按照信访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