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工作动态 > 县区信访动态 > 正文内容

镇坪县信访局:多措并举筑牢保密工作防线

作者:江能香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7日09时09分

为进一步强化保密工作,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保密意识、责任意识安全意识,镇坪县信访局多措并举筑牢保密工作防线,确保失密泄密事件“零发生”。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及时调整充实保密工作领导小组,严格实行保密工作责任制,明确责任,指定具体人员专门负责工作落实,确保保密工作组织领导到位、经费保障到位、人员力量到位。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将保密宣传教育工作贯穿于日常工作中,定期LED屏滚动播放保密知识;利用每周四集体学习,组织学习保密法规,定期在微信工作群发布工作提醒,督促干部职工自学保密工作知识,切实提升全员保密意识做到常提醒、早预防

注重规范业务,抓好工作落实。明确涉密文件收发、登记、传递、归档、销毁等环节业务,加强计算机和信息管理,对保密重点部门、要害部位进行定期不定期检查督促,使保密工作真正做到行有规章、做有依据、查有准则,实现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

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自查自评定期开展保密自查自评工作,重点加强对微信、邮箱等互联网应用的日常监管,严格规范操作,确保保密工作的每个流程、每个环节细致准确,不出纰漏,紧绷保密这根弦,严防失泄密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