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工作动态 > 县区信访动态 > 正文内容

紫阳县信访局:疫期工作不停步 网上信访解民忧

作者:郑菲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5日14时38分

   “你好,我现在住在向阳镇,报考了陕西省事业单位考试,9号就要考试了,可是现在封城了,请你们帮帮我。”4月7日,吴某通过电话向紫阳县信访局求助。

    3月25日紫阳县疫情发生以来,紫阳县信访局按照上级部署要求迅速停止了来访接待工作。阻疫情但不能阻民情,该局迅速开展线下接访,倡导人民群众通过书记、县长热线、网上信访、电话等途径表达诉求,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接访,确保人民群众诉求第一时间得到回应。

    接到吴某的求助后,紫阳县信访局工作人员迅速将吴某反映问题上报给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并与吴某所在向阳镇进行沟通协调。考虑到全县不止吴某一名考生,经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由各镇统计考生名单,考生提供近3天核酸阴性证明及健康码可到西安参加考试。紫阳县信访局得到回复后,第一时间电话联系了吴某,吴某得知可以去西安参加考试,在电话里一再表示感谢。

    紫阳县解封前,该县信访局共接到群众电话60余件次,涵盖疫情期间政策咨询、买药、出行、生活困难等方面。紫阳县信访局通过电话转办、交办、督办,确保疫情期间信访事项正常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