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内容

市信访局开展“党史周周学”活动

作者:督查科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9日09时21分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营造人人学党史、讲党史的浓厚氛围,4月15日市信访局党支部启动“党史周周学”活动,由局各科室轮流开展党史领学、讲学。

    第一期科室讲党史活动由市信访局督查科承担。督查科科长张良结合自身所学、所思、所悟,围绕《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关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第一次国共合作破裂期间的党史论述,紧扣历史事件脉络,穿插自身对党成立前后国内国际形势的认识,对党早期历史人物、历史事件的思考,详细介绍了鸦片战争到中国共产党成立前,近代中国各种力量争取民族独立的艰难探索;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中国共产党成立和民主革命纲领的制定;第一次国共合作和大革命发生、发展、失败的过程。通过相互交流,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促进党员干部对党史的认知。

    下一步,市信访局将坚持每周安排一个科室,轮流领学讲学党史学习教育指定读本,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