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工作动态 > 市局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信访局传达学习贯彻国务院 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贾学燕、聂婷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7日14时53分

    近日,安康市信访局召开局党组会议、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信访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贯彻落实措施。市政府副秘书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霞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政府工作报告》的有关部署,为政府系统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方向。李克强总理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主题鲜明、要求明确,对信访干部廉洁从政、勤勉尽责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局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履行好信访部门的职责任务。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自觉主动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积极支持纪检组履行监督责任。要严格落实《干部绩效考核办法》,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全面从严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管理监督,锲而不舍把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推进。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勤政有为、务实重干,深入开展“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活动,全力攻关化解钉子案、骨头案,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要认真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全面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更好地服务保障安康社会和谐稳定大局,以奋发有为的实干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还印发了《2022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局党组书记同分管领导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